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入院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07 访问次数:
1178

8月31日至9月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76名专业硕士研究生和二附院儿科、影像专业的7名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2020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顺利完成了入院教育和临床技能培训。

8月31日,入院教育培训在萨家湾院区大礼堂开幕,顾民院长致欢迎辞。顾院长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用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医生成长成才的艰辛过程,强调医务人员要怀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信仰,肩负防病治病、传播健康的使命。接着季国忠书记进行了关于“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的主题教育。从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层面入手,对三基、三严、三合理进行了阐述,给学员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副院长甘卫华向学员们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现阶段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阐述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意义。


8月31日至9月1日期间,保卫处王洪伟主任、教育处郦俊华主任、医务处李云涛主任和李蓓副主任、感管办王冬梅主任、党办李艾晔主任、行风办许立新主任、沟通办陶伟主任、医保办卢协勤主任、护理部褚志平主任、信息中心郝红副主任、品德公司褚正东主任、科技处喻春钊处长依次就安全培训、住培管理制度、培训计划与要求、病历书写规范、医疗核心制度、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医患沟通、医保管理、日常礼仪、医院信息系统应用、住培信息系统、科研诚信等方面进行了主题讲座。

9月2-3日二临办组织临床教师为新入院专硕进行了技能培训,包括体格检查、洗手、戴无菌手套、穿脱手术衣、外科基本操作等,并逐个考核过关。

9月4日下午,二临党政办就研究生入学教育、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日常管理、奖助规定、党建活动、党建课题申报、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接着,经学生自荐选举产生了班长陈永真、团支书刘玉洁两位班干部。培训结束后学生与导师见面,完成了2020级专硕的师生双选工作。


至此,2020级专硕入院教育工作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入院教育,为他们今后学习和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和帮助,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生将在导师指导下,进入临床开始为期33个月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二临2020级专硕  刘玉洁、陈永真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