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度中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1-27 访问次数:
1015

我院顺利完成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度中期教学检查

1126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带领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康达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部门50多位专家、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对我院开展了2020年度中期教学检查。我院顾民院长、季国忠书记、甘卫华副院长、纪委谭晓书记、张奇副院长、张啟斌总会计师、二临黄辉副书记、副院长、各学系、教研室(组)主任、秘书、脱产带教老师、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全体实习生和实习管理职能部门人员等参加了检查。

上午8:30,教务处喻荣彬处长主持开场式,介绍了参加检查的教学单位和检查组成员。顾院长介绍了医院参加检查人员,季书记致欢迎辞。喻处长介绍了检查的具体流程,主要包括理论听课、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教学查房、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等教学文档检查、学生座谈会等内容。接受检查的有五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儿科、医学影像学、临床药学、护理学、MBBS临床留学生等专业共计150名实习生。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共设8站,每站10分钟,考核随机抽取了临床五年制和儿科八年制学生14名、留学生2名。技能考核后,专家们对实习、见习中期教学材料、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等文档材料进行了查阅。

下午130举行反馈汇报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儿科专业、护理专业和留学生共4名实习组长分别汇报了实习情况。甘卫华副院长从实习生管理构架、三全育人、教学管理制度、临床实践教学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实习管理情况。反馈会上,专家们一方面肯定了我院在实习生带教中取得的成效,另一方面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建议。会上,王长青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二附院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广大临床教师的辛勤付出;中期教学检查是学校非常好的一个传统,是对实习生中期临床学习情况的全面摸查,为后面的实习查漏补缺、强化提高找准方向;二附院已初步实现了三个院区的学科整合和总体布局,初步形成了一所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规模,希望医院能以此为契机,在创新发展中“出经验、出品牌、出亮点”,在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王书记还特别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主动学习、遵守纪律、学会共处、学会感恩,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最后顾民院长讲话并表态:第一,教学工作是大学附属医院的责任和义务,要对临床教学工作的认识再提高;第二,要对临床技能培训的水平再提升;要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和整改,全面提升医院的教学水平。

                                   (图:宣传办 顾颐菲  文:二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