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智,点亮医路——我院 2020级11、12班举办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访问次数:
788

1215日晚上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2020级临床1112班全体同学举办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成长导师顾民院长学院副书记黄辉老师,临床12班兼职班主任林洁老师和辅导员屈杰老师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临床12班班长施政宇同学主持。

首先,11班班长蒋沐希同学介绍各班班级基本情况并汇报开学以来各班举办的活动,详细介绍了意义深刻且成效显著的活动通过期中考试成绩的图表形象地展示了各班目前的学习进度与成果并通过统计图分析各班成绩差异的原因,学习思想活动三个角度对未来进行展望接着成长导师顾民院长为同学讲解医生的使命,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应自觉完成角色转换,忠诚于自己、家庭、国家对自身发展的付出。并结合史实向同学们讲述“四史”,通过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回溯得出“要在实践中发展,不能照搬教条”的结论,从改革开放史中阐释创新与包容对于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针对求学历程中的困惑提出疑问,顾民院长结合个人经历,由点及面地悉心解答,指出职业性质赋予医生的成就与信任,解释科研与临床的关系并不矛盾,而是相辅相成。

本次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学业和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理解,能够适时地审视过往取得的学习与活动成果并展开美好的展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漫长的学医生涯中,能够矢志不渝,奋发向上,用双手将令人振奋的蓝图变为现实。

       撰稿:王悦

                                                摄影: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