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1 访问次数:
1147

我院举行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38日下午,我院在萨家湾院区大礼堂成功举行了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培训会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教授、副院长鲁明教授做专题培训,我院顾民院长、季国忠书记、甘卫华副院长、黄辉副书记、全体研究生导师、学系和教研室(组)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会由甘卫华副院长主持。  

顾民院长做了题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培训报告》。他介绍了我院导师队伍现状、研究生招收培养概况以及研究生和导师相关管理制度。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导师责任和义务,全方位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二是要以身垂范,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三是要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对研究生临床研究和培训的全过程进行及时有效沟通和把控。

夏彦恺院长的培训报告从战略层面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的规模、导师现状和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对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建议。鲁明副院长以一位研究生教育管理者和博士生导师的身份,从战术层面向导师们解读了导师选聘与上岗、研究生招生录取、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等工作的注意事项等,强调了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培养环节的重要性,重视培养质量把控的环节前移。

  

  

  

季国忠书记做总结讲话,他从“新医科、高质量、大发展”的角度对学院的发展和导师水平的提升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也希望在研究生院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院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