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传革命精神——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访问次数:
984

3月28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高淳开展“学百年党史,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特邀退休教师、老党员刘昔荣一起参加。

江山留胜迹,忠义著春秋支部党员来到游子山烈士陵园,瞻仰为革命事业牺牲的20多名烈士。石阶上,鲜红的纪念碑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大家在碑前驻足列成一排,进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悼念为革命事业牺牲的英雄们。礼毕后,师生们在碑前一一献花,之后举起了自己的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最后,在一位位革命烈士的墓碑前,全体员用三鞠躬的方式感谢了为新中国成立奉献自己宝贵生命的勇士们。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内,成员们驻足细细观察了旧址内的展品,学习了相关的党史故事与资料,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争取人民解放与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一百年光辉历程。

最后,在春意浓浓的桠溪慢城,支部成员们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变化。面对着由“花海”组成的党旗,同志们的内心更受鼓舞,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紧迫感激荡不已

在路上、在展馆内,刘老师分享了她经历的国家大事、医院发展大事,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党性根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季军

摄影:刘昔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