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百年征程,绘时代新篇 ——我院举行挑战杯“红色专项”经验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4-06 访问次数:
487

2021年3月22日下午六点半,我院于学海楼D001举办了挑战杯“红色专项”经验分享会暨颁奖典礼,旨在对此次挑战杯赛事进行总结与表彰。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副书记黄辉老师、学工办主任黄琴老师、辅导员许柯老师、屈杰老师及获奖团队代表。

分享会伊始,由位列前三名的获奖团队代表进行参赛经验分享。首先,我院“青思正行”团队的代表章羽泉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从采访退伍老兵受到启发,到实地追寻“三省六市”的百年红色历史,这群“有情怀、有担当、敢做敢为的年轻人”用新鲜的调研视角开展了他们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挑战了极限,更磨砺了自我。接着,由陈操同学为我们分享他们如何沿着历史的足迹,深入挖掘常州三杰的精神内涵。他们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以创新的形式弘扬家乡的红色文化。最后,“使命传承 青春无悔”团队的冒辉同学从赛事介绍、实践过程、经验总结这三方面进行了赛事分享,她总结了团队的优势,更反思了团队的不足,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为今后的个人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三位同学精彩的分享过后,在场的老师们为学院获奖的团队进行颁奖,各团队负责人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会议最后,黄辉副书记对本次赛事进行总结,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秉持着“实践育人”的观念,希望同学们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实践活动深入挖掘红色精神内涵,在实践活动中感受红色力量,收获成长、锻炼能力,期待大家在日积月累的进步中取得更好的成就。通过本次分享会,在场的同学们都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感受到了真正的红色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力行,争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新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牛子璇

摄影:陆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