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普法明德 ——我院分团委组织部及青年学习社联合举办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21-04-07 访问次数:
340

  202146日晚上600,第二临床医学院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办“聚焦两会,普法明德”辩论赛决赛,学工办2019级辅导员许柯老师、2020级辅导员屈杰老师口腔医学院和药学院骨干代表出席此次比赛,刘君懿和张怡同学主持此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决赛在四支队伍中展开,两两组队,每一组进行一场辩论赛,辩论赛分为陈词阶段盘问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总结陈词阶段四个环节。一组就“大学生择业应该基于兴趣爱好还是社会需求”展开了辩论,第二组就“应不应该将应届毕业生身份延长至五年”展开了辩论,评委团评分结束后,获胜的两队就“医生职称评定是否应该以科研成果作为硬性要求”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整场比赛既紧张又激烈,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最终徐骏清、蒋沐希、王力祥、冯绍伦一队获得了一等奖,其中蒋沐希同学夺得最佳辩手,其他三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两位老师上台给每一队的代表颁发奖状并合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对全国两会中热议的话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辩论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

                                                       

                                            撰稿:刘睿知

                                            摄影:韦佳、董寒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