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百年史 不忘初心砥砺行——我院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08 访问次数:
1153

202147日下午六点,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我院于学海楼D001举办“峥嵘岁月百年史 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回顾党艰辛的革命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黄辉老师、辅导员屈杰老师以及在场的同学们。

比赛开始,王思齐同学从“理论自信”和“民族平等”两个角度,对比了国共两党的革命路程,分析了我党成功的原因。尚文骏同学讲述了党一路艰辛却辉煌的革命历程,歌颂了党百年来的成就,除了赞颂党的百年成就,徐骏清同学、卢宁同学还着眼于现实,从新时代角度分析了青年人应该如何响应党的号召、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袁若婷同学则以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为例,讲述了我党推动西部教育发展的系列政策,带领同学们重温西迁精神,对当今的年轻人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最后,庄清源同学以时间为线,将20年前国家遭受的委屈和苦难与如今我党的辉煌建设成就相对比,凸显了我党的英明领导与国家巨大的进步。

六位同学精彩的演讲中不仅包含着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更体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庄清源同学荣获一等奖,尚文骏同学、卢宁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思齐同学、袁若婷同学、徐骏清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奖的同学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撰稿:牛子璇

                                       摄影:王一鸣 郭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