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史,医心同筑梦 ——我院举行轮值升旗仪式暨第六次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1-04-12 访问次数:
646

2021412日上午7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这一历史性时刻,见证“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院在江宁校区亲水广场举办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心佑工程负责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庆国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黄辉老师,心佑工程团队主要成员、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耿直老师,学院学工办的全体老师以及我院的同学们参与此次升旗仪式。

  伴着国歌,国旗班的同学们踏上升旗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李庆国老师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从自身成长角度讲述“心佑”团队一路走来的艰辛,以及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念,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与人民共命运,与国家共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仪式最后,薛斯佳、郑子洋和庄清源同学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共同朗诵《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以青春告白祖国,以炽热的爱国心献礼建党100周年,表达了青年学子自觉传承奋斗精神、践行青年使命的坚定信心。

  中国共产党走过峥嵘百年,如今依然年轻而富有活力,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投身党的伟大事业,在接下来的征程中,同学们仍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蓬勃发展而奋斗,让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用明天书写未来的华章!


                                                      撰稿:刘睿知 顾高诚 

                                  摄影:董寒月 陆诗怡 王一鸣 陈诺

                                                      审核: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