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我院赴淮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5 访问次数:
611

4月10日,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前往淮安开展“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

桃花垠畔,海棠芬芳。师生们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总理的汉白玉像前驻足,敬献花篮,行三鞠躬,深切缅怀,寄托哀思。馆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献、一件件实物,体现了周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在周恩来故居中,师生们感受周总理的童年生活场景,感受周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理想抱负,感受周总理清正廉洁的家规家风。

周总理是一座精神丰碑,一位杰出楷模。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学习周恩来精神,提高自我修养,努力为新时代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摄影:刘君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