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继往开来——2018级临床13班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访问次数:
405

4月24日下午,2018级临床13班在明达楼k111教室开展了五四主题活动,全班同学参加由团支书张雪同学主持。

首先,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讲话中的各项精神内容,包括抗震救灾精神、女排精神等等。同学们了解到,广大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此来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奋斗、自我奉献的坚定理想。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五四党史的学习,了解五四运动的前因后果及五四运动中革命先辈的先进思想与爱国精神,并深切认识到五四运动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不仅仅是学生的游行、工人的罢工,更是划破旧中国长夜的炬火,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同学们针对此次总书记的讲话和党史的学习并结合自己所学的历史与政治知识,对总书记提到的精神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各位同学彼此交换看法,各抒己见,对之前的内容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整个讨论过程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五四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切了解了五四运动的意义与重要性——五四运动激活中国人的精神自主性,其爆发与演化,使先进的中国人认识到:一条有别于以往所有改良、革命道路的全新道路,才是中国革命的前景,即一条从新民主主义发端并逐步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发展道路。

撰稿:朱肇一

摄影: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