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目击,防诈骗”&“与法同行”——2018级临床9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访问次数:
418

5月11日晚上,2018级临床9班在线上举行了“全民目击,防诈骗”及“与法同行”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班长顾梦雨主持。

首先,以防诈骗为主题展开了本次班会。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诈骗手段不断更新,诈骗现象也离同学们越来越近。为了让同学们对诈骗提高警惕,班长从贷款、电信、赌博和网络诈骗四个方面,通过讲述案例及校园标语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

接着,以“刷单”是一种新型的诈骗违法行为,引出本次班会的第二个主题“法制”。随着《民法典》的颁布,国民的法律意识日益增强。班长从依法办事、法律意识、法律信仰三个方面讲述了掌握法律对我们青年人的意义,以及如何合理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会议的最后,全班同学在线上一起观看了“民法典”大讲堂。

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法律及诈骗手段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会对网络、手机等途径中的不明信息提高警惕,真正做到防诈骗;也会增强对法律的认识、理解、运用,做一个具有现代法律意识的新青年。

摄影:顾梦雨

撰稿:薛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