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违法必究----2018级临床14班召开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访问次数:
428

512日下午,2018级临床14班全体同学在明达楼参加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由班长戴逸昕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进行《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对于《民法典》的颁布时间、法律依据、法典具体内容、法典发展原因和法典宣传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大家对于这个新生法典十分感兴趣。班长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进行讲述,尤其强调了与同学们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例,确保大家在生活中知法懂法。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相互分享感受,丁晨妍同学说:“《民法典》关注了目前社会上的热点话题,对于这一个个问题都做了详细规定,这样就不用担心在行为自由时触犯法律”。大家讨论完后,班长又提出了另一个议题----预防诈骗,班长强调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最后,班长提供了四个预防诈骗的方法让大家学习。

本次班会主要介绍了《民法典》以及预防诈骗的相关方法。同学们在这次会议中,提高了对于《民法典》的认识,增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运用学到的知识保护自己,成为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撰稿/摄影:吕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