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和谐平安校园——2018级临床10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访问次数:
562

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常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2018级临床10班于513日在康达楼K224教室开展了“防诈骗”法制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班长余洁主持。

此次活动,班长余洁首先以电信网络诈骗的经典案例“徐玉玉”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险性以及常用手段。“网络电信诈骗”的手段翻新速度很快,从最初的土炮短信,到如今英特网上的任意显号软件,成了一种高智慧型的诈骗。接着,班长和同学们探讨了法制的真正内涵。“法制的法并不是冷冰冰的,善良之法必取之正义、公平,是一种温情的取舍,它保护的是人的权利”。最后,班长介绍了多种防骗小妙招,提醒同学们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掌握了相关知识,提高了防骗安全意识。

    撰稿:杨思鸣

摄影: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