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生命,守卫幸福”——我院举办红十字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4 访问次数:
283


为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让当代大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我院于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在树人广场举办了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当天,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伤口包扎等急救技能的相关知识,同时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等实践操作方面的演示,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人心脏复苏操作。大家热情高涨,一边认真阅读展示的急救常识,一边不断演练各种急救动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同时还为参与同学准备了红十字相关自测题和宣传扇,帮助同学们检测自己对红十字的了解程度,提高同学的助人意识,宣传红十字精神。与此同时,实践部还准备了急救知识展板以及相应的情景纠错题,帮助提高同学们对常见急症伤情的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的急救知识宣讲,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他人。在今后,相信他们会将这次学到的技能应用到实际生活中,用于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撰稿:沈旭昇 吴沁瑶

摄影:吴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