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佑守初心,青春担使命——我院举行“心佑工程”育人工作坊揭牌仪式暨青年志愿者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6 访问次数:
322

       2021520日,我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第二临床医学院心佑工程育人工作坊揭牌仪式暨青年志愿者培训讲座。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心佑精神第二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黄辉老师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骨干心血管中心耿直老师、钟小雨老师第二附属医院团委王昕老师学院学工办的全体老师以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黄辉老师和耿直老师为“心佑工程育人工作坊揭牌黄辉老师介绍了心佑工程的成立初心和救护生命的爱心实践,希望同学们谨念自我奉献、救护生命的社会责任,树立永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紧接着,耿直老师为青年志愿者作“心佑工程”志愿活动培训,介绍心佑工程的实际参与者心路历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下乡寻访义诊的不容易;钟小雨老师介绍了在医院中如何为患儿申请基金,与同学们分享活动工作中的一些照片和故事。随后王昕老师二附院志愿活动培训中,就志愿服务的背景和精神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的一些内容。最后全体师生和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合照。

   以我之力,护你之心;以我青春年壮,护你健康成长。“心佑工程很好地阐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护佑了无数先心病儿童的人生希望。而我们青年人,更需传承与发扬这种“心佑精神,接下属于我们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火,照使命之路。

 

撰稿:姚靖烨

摄影:郭厚文、韦佳

审核: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