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南医底蕴,根植家国情怀——2022级临床18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 2022-11-15 访问次数:
338

校史馆是一个学校的编年史,也是一个学校文化与精神的实际体现。为了进一步了解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办学的艰辛与风雨征程的不易,传承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22级临床18班全体学生2022年10月16日上午参观了校史馆。

进入馆内,除了惊叹于大厅内古罗马式建筑风格带来的雄浑凝重外,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南医“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面对医学生誓词,同学们无不感受到医学的神圣与身上肩背的重任。跟着讲解员的步伐,漫步于“南医源启”长廊,感受历史与现实的碰撞。讲解员向同学们梳理了南医大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讲述前辈们在各领域艰苦开拓的事迹随着讲解的深入与对南医的进一步了解,馆内的主题也由回望历史变为迈向现代新篇章。而今南医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南医的学子遍布各地,在公共卫生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专业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占有一席之地……为此同学们深为自己是南医学子而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坚定了要在医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南医前辈们百年来的不懈奋斗。

通过了这次活动,大家回顾了南医悠久的历史,切身感受了南医厚重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南医历代薪火传承中“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求学处世态度。作为南医的莘莘学子,更当不懈努力,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撰稿人: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