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鹏程万里”——我院顺利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5-06 访问次数:
333

5月5日,“研途有你,鹏程万里”——考研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我院2018级三位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成功经历。

刘子阳考研时间轴展开细致地分享了他的时间安排、课程选择心态调整和信息收集重点强调了“细水长流、稳中向好“的重要性以及备考的技巧考研心态调整中把握“备考开始时-填报志愿前-考前一个月”三个时间节点,尽可能避免外部环境影响备考心态。同时,展示了初试与复试的成绩占比,强调重视复试,但不必过于紧张。

李文君的分享分为人生选择和考研经验两个部分。在分享她提出医学生可以有不同的发展道路不止是临床医生我们的选择还有很多,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并且愿意为之而奋斗”。医院的实习经历会让同学们思考许多,经历了自我剖析和深思熟虑,最终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所以她选择了学硕,希望给自己三年的时间沉淀,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局李文君从确定目标的角度向讲解了选择学校经验,以四步走战略如何确定学校、导师、专业。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相信自己,坚持并热爱,脚踏实地的独自修行,考研路只要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路上的每一秒都是幸福的!

孙敏轩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讲述了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三个方面,强调一定要为考研早做准备。经历笔试后,他在面试环节面临校内调剂,在波折中一定要放平心态,做好准备勇于面对。他说,考研路上一定是有一部分同学需要面对调剂此时要摆正心态,调剂并不代表能力不行面对调剂最重要的是及时掌握信息,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还强调了考研初试里西综分数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掌握好西综基础知识,这是作为医学生最重要的基础。最后,希望大家一定要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个人喜欢的专业方向

大浪淘沙,始见真金璀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学长学姐们的故事已经尘埃落定。面对2023年充满挑战的一年,愿同学们少一些雪拥蓝关马不前的踌躇,多一点风卷红旗过大关的果决。祝愿2019级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勇攀高峰、好运常伴。来年顶峰相聚!

撰稿/摄影:乔立仪

审核:许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