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19班开展“不要突出”脊椎病防治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二)——知己知彼,方能战胜“突出”逸夫临床实践
发布时间: 2023-06-01 访问次数:
39

510日,21级临床医学19班同学前往逸夫医院进行脊椎病相关知识的临床学习。

14位同学在康复医学科学习。耿宏峰老师从康复医学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有关脊椎相关知识,包含了颈椎病、脊柱侧弯、腰椎间盘突出等的病因、治疗、康复锻炼。同学们听讲非常投入,对老师的讲解很感兴趣。随后,同学们向耿老师提问了一些感兴趣的问题,耿老师也作出详细的解答。此外,耿老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一些康复医学的设备及康复治疗室,领略了先进科学技术与学科研究相结合而诞生的一些新型康复治疗方式,让大家长了见识。

18位同学在逸夫医院骨科学习。袁堂波老师首先带我们复习了一下脊柱的解剖结构。接着从一些常见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骨折展开介绍,并讲解了相应的治疗方案。此外,袁老师带领我们看了一些X片,学习了开放型骨折、挤压型骨折等内容。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现阶段书本以外的知识,进一步了解脊柱疾病,这对同学们将来外科学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这次活动,同学们走出书本接近临床,在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的帮助之下,对腰椎间盘突出以及骨科的相关知识有了系统且生动的了解,这不仅为我们临床医学生的健康提供了系统专业的建议,也强化了我们的专业知识、增加了我们的临床经验。

撰稿:李姚逸,许伊婷

摄影:李姚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