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21 访问次数:
10


院顺利完成2023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实习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和医院工作要求,620日下午,在我院姜家园院区新大楼至善报告厅开展2023年实习生入院教育。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康达学院、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和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院校实习学生180余人。 

    戴春笋副院长致欢迎词,他讲到,实习生们随着进入医院实习,积极完成角色转变,为融入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要严格遵守医院实习管理等相关制度;要有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精神,引导实习医生对患者建立信心、耐心观念,打好基础、积累经验,为做好一名实习医师乃至将来成为医学科学家做准备。

  

       季国忠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医师为各位同学作了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医疗服务的新形势新要求,希望大家树立高度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打好“三基、三严、三合理”的基础;同时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在实践中巩固知识、掌握技能、提升素质,为将来发展打好基础。

二临办朱跃州主任做了医院和学院介绍,重点介绍了医院概况、学科发展、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内容。教学办徐尚峰主任、医务处李蓓副处长、医患沟通办朱丹宁主任、保卫处王洪伟老师、团委王伯尧书记、邵云鹏委员等分别就医院岗位实习要求、医疗核心制度、病历书写规范、医院安全培训、医患沟通技巧、志愿服务培训、实习生管理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通过这次岗前培训,同学们对医院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医院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和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二临党政办  蒋威涵  朱跃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