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初心如磐”感恩老党员——本科生一支部毕业生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30 访问次数:
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青春芳华,骊歌起航”主题宣传活动和毕业教育内容,本科生一支部特别举办“深学笃行担使命,砥砺奋进启新程”系列党日活动,上好本科阶段最后一堂思政、廉洁、爱党、爱校课。在毕业生离校之际,通过拜访关工委老党员、成长导师、兼职班主任、抗疫先进人员等,聆听老师们的嘱托和教诲,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

6月15日上午,毕业生党员在二附院萨家湾院区院史馆开展“医心向党,初心如磐”感恩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琴和毕业生党员们拜访了两位退休老党员蔡玉坤老师、刘昔荣老师。

刘昔荣老师与党员们分享了关于理想和目标的重要性,希望党员们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相结合,鼓励学生勇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刘老师和党员们谈到了全国边远地区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问题,要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必然会需要大量的医生。如果党和国家需要时,希望每个医生都能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去为村民提供就近的医疗服务,去锻炼体格与意志,这种从医的经历对年轻医生的一生将产生很重大良性影响。刘老师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话勉励党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蔡玉坤老师希望党员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祖国的发展,感恩所处的时代感恩父母师长。作为医务工作者,建议党员们帮助病人多算经济账,介绍国家的有关医疗优惠政策,让病人有机会得到更好的治疗,缓解“看病贵”的难题。勇于追求真理,持续更新医学知识,参与科研和学术交流,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也要多关注并理解学习强国平台提供的丰富多彩的学习资源,促进政治理论水平的进步

两位老党员语重心长的叮嘱与教导毕业生党员们受益匪浅,他们献上鲜花,表达了对老一辈党员的尊重和感之情

最后,两位老党员带领毕业生党员参观了南医大二附院院史馆,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些实物,大家深入了解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医疗事业的进步,感受到老一辈二附院人的高尚品德和精神风范,激励自己今后要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撰稿/摄影:孙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