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续写荣光”感恩抗疫先进人员——本科生一支部毕业生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30 访问次数:
10

6月16日上午,毕业生党员在二附院姜家园院区开展了“致敬榜样,续写荣光”感恩抗疫先进人员暨二附院“学习先进模范 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黄琴老师和毕业生党员们拜访了二附院呼吸内科冯旰珠主任和ICU重症科孙力群主任。

冯主任回忆了自己在新冠肺炎期间的艰苦工作场景,和2003年的非典支援,告诉党员们抗洪抗震抗疫,无一不是党员先行,作为党员一定要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孙主任讲述了ICU重症医学科在疫情三年中发挥的很大作用,说明了ICU科室的特殊性对医生和护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练就了科室医护人员临危不惧的精神品质,自然而然地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主动报名抗疫,而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抗疫先锋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抗疫经历,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使命,一致认为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练就高尚的个人品质和道德素质,争做勇当先锋、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摄影:尤胜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