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本科生一支部毕业生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30 访问次数:
10

6月16日下午,本科生一支部特邀南医大二附院纪委书记田堃、纪委办公室主任许立新主讲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听课

许主任讲授了四个方面内容分别是警惕廉洁素养的三个认识误区、医疗领域腐败的常见类型、把握廉洁从医的法规准则、廉洁从医路的建议。说:“廉洁从医既是对我们毕业生未来做人做事的要求,也是一张永远有效的护身符,要扣好廉洁从医的第一粒扣子,让廉洁成为青春最庄严的底色。

田书记列举了多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领导干部放松了自己的思想防线,未能抵制诱惑,一步步走向了深渊的心理过程,并讲述了医务人员受贿所需要承担的后果,通过实例强调守好底线、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会后毕业生党员们展开热议,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时刻警惕医疗领域不正之风的侵蚀,做到严守纪法规定、筑牢思想防线、不越纪律红线。同时作为医学生,也要涵养诚信治学之秉性,坚守医者仁心之修为,树立廉洁高远之气节,努力成长为医学报国、矢志为民的医学专业人才。

撰稿/摄影:李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