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笃行,规范成长—我院2022级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0-08 访问次数:
10

告别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转眼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6日下午,我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年级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本次年级大会对过去的大一学年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慎思笃行的要求,寄予了规范成长的希冀。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朱建军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朱建军老师就成绩分析,奖学金评定,各类荣誉评定和日常管理四个方面展开。他首先分析了上一学年各科均分及挂科情况,接着对比了各班级的均分与挂科情况,表扬了优秀班级,并强调了学校的留级政策,对落后同学与班级进行提醒。其次,朱建军老师讲述了今年优秀学生奖学金的一些变化与评定的流程,介绍了特等奖学金以及单项奖学金的相关评定政策,使同学们对学校各项奖学金评定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朱老师还介绍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的评定条件。随后朱老师强调了大学生需要关注生理和心理双重健康,认识自己并合理规划人生,做到全面发展,不仅重视学业,也要参与实践。同时学会妥当处理人际关系,注意宿舍安全以及请假相关要求。最后朱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谨防诈骗,并提供了学校各行政部门办公电话以方便同学们解决问题。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同学们都能“慎思笃行,臻于至善”,在新的学期不负光阴,目标明晰,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文:韩彤

审核: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