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31 访问次数:
230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圆满举行

10月25日上午,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鼓楼区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圆满举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鼓楼区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庄永忠,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李云涛,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政办主任朱跃州,鼓楼区宝塔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龚治飞、书记吕竹青,鼓楼区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凤、书记丁国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统战处副处长许慧出席了仪式。揭牌仪式由鼓楼区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凤主持。

仪式上,鼓楼区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庄永忠首先致辞,欢迎由江苏省教育厅和科学技术厅授予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合作高校:南京医科大学),正式落户鼓楼区宝塔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志着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是国家级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同时还是江苏省全科医学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基地首次落户基层医疗机构。提出以此为契机,教学相长,提升基层医疗质量,培养基层医疗高层次人才,为提升南京市甚至江苏省基层医疗质量做出示范和贡献。

季国忠书记就鼓楼区宝塔桥和幕府山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后的具体工作方向进行了指导讲话。目前,越来越多的基层医疗机构为全科医学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持,促进医学教育水平的提升。从国家政策层面来看,我们正处于一个好时机,研究生工作站是由南京医科大学和幕府山、宝塔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申请、共同建设,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平台,要充分利用工作站,建立研究生指导小组,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持之以恒促进全科医学发展,加强基层医疗教育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负责人代表、宝塔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龚治飞也在仪式上发言,表态一定建设好研究生工作站,在南京医科大学的帮助下,争创“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最后,季国忠书记庄永忠调研员李云涛主任和朱跃州主任共同为两个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并合影留念。

辅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成立于2006年7月,2007年4月被评审批准为首批卫生部全科医师培养基地,2008年被认定为“江苏省第一批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3年起我院全科医学专业成为全省第一批招收全科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硕士点,2023年起成为全省第一批招收全科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博士点。此外全科医学科一直承担南京医科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基层全科医生的继续教育进修及转岗培训工作。

                                      /全科医学教研室 图/医院宣传统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