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分享会 ——2020级研究生二支部
发布时间: 2021-11-24 访问次数:
896

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两点,研究生二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号楼六楼示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岳德洲同志主持,与会党员也都分别进行个人发言,分享了学习会与心得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岳德洲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了六中全会会议的两大议程: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报告工作;二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岳德洲同志为大家进一步解读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内涵: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是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党员依次汇报了自己学习六中全会心得与体会,王玥同志讲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这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徐皓哲同志则指出全会让她印象深刻的有两句话,一句话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需要时刻以身作则,严格约束自己,警醒自己,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另一句话是“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句话对照三个时代,而我们这一代青年并未经历任何艰苦岁月,只是坐在先辈们的膝盖上细数中国的辉煌。如今,我们理应肩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旗,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中国梦护入胸膛,铆足干劲,向前冲。王敏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医学生,我明白,光有理论知识是不够的,我应该将理论付诸实践。一方面作为学生党员,要将党的理论知识掌握扎实,更要让身边更多的党员一同学习,像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做实事,而不是口头说说而已。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将基本医学知识牢记理解,更要在管理病人时对病人负责,做一名负责任的好医生。

      最后岳德洲同志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医学生不仅要磨练临床技术,更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为取得共产主义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