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22年留学实习生入院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16 访问次数:
1021

      119下午,我院在萨家湾院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顺利完成新二批留学实习生入院教育本次共有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31名留学生来院,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芸、副院长张东辉、我院分管教学戴春笋副院长和相关教学管理老师参加了入院教育开场会。

       戴春笋副院长致欢迎词,一方面感谢学校的教学安排,这也将对临床师资培养和双语教学质量提升有很好地促进;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和医院的实习环境,鼓励留学生们尽快转变身份,投入到临床实习中去。陈芸院长致词感谢医院的培养和实习安排,要求同学们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医院的规章制度,服从医院的教学安排。二临办朱跃州主任做了医院介绍和实习管理要求的培训。


 

      为了能让同学们尽快投入到临床实习中,学院安排了各科室留学生带教老师进行了一系列岗前培训讲座和临床技能培训。急诊教研组的牛常明老师讲解了心脏骤停、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内科学系的朱舒舒老师讲解了病历书写规范;外科学系的范磊老师讲解了临床诊疗思维。临床相关专业带教老师还为他们培训了体格检查、腹穿操作、腰穿操作、无菌术、消毒铺单、妇科检查、产科检查等基本技能。



 

      通过这次入院教育,同学们对医院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院的管理制度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临床基本技能操作进行了巩固和复习,为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和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