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联合机关党总支开展向医院 “心佑工程”团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1 访问次数:
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心佑工程”团队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生党总支联合机关党总支于7月7日下午在姜区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向医院“心佑工程”团队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全体在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在院实习的本科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机关教职工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学生党总支书记郦俊华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心血管中心重症监护病房的“心佑工程”团队成员——郑齐宁老师,给在场的党员及积极分子宣讲“心佑工程”团队的先进典型事迹。郑老师从“心佑工程”团队创立背景及创立经历开始讲述,同时也分享了“心佑工程”团队是如何运行救治先心患儿一些生动感人的事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心佑工程”团队创立的意义之重大,承担之深沉,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心佑工程”团队的一路艰辛,这些困境与磨难并没有打倒一个个“心佑人”,正是“心佑精神”令一个又一个的“心佑人”坚定信念,坚持一路地走下去,将“心佑精神”传播下去。

郑老师也分享了他作为江苏省代表参加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经历与体会,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之基,筑牢对党忠诚之魂;要坚定艰苦奋斗之心,筑牢为民担当之能;要坚定创新创造之志,筑牢报国强国之基。号召青年要以实际行动肩负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最后,郦书记强调,向“心佑工程”团队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学习他们言传身教、寓教于行的师者风范;学习他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学习他们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心佑工程”团队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使命,自觉扛起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医者担当,是红色基因的具体传承,也是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我们都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业绩。

撰稿:孙中华

审核:郦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