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一线教师——院领导慰问省级一流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 2023-09-08 访问次数:
10

情系一线教师——院领导慰问省级一流课程教学团队

202398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积极组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下午两点,分管教学院长戴春笋教授带领教学管理老师走访一线授课教师慰问了我院省级一流课程教学团队全科医学教学团队。

团队高度重视医学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研究,在学科带头人季国忠教授带领下不断攻坚克难获得了多项教学成果。全科医师培养体系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该成果是团队潜心育人的创新成果,是立德树人、严谨治学的有力体现与此同时,该团队不断深耕临床教材的编写,先后出版了由季国忠教授主编《全科医学(人卫)》《临床医学基础(人卫)》《临床医学多用辞典》《病历书写规范》等多门教材和管理书籍,其中《全科医学概论》课程入选首批省级一流课程。该课程是按照国家发展建设全科医生制度的要求在本科生中开设的一门专业必修课,授课团队由长期从事全科医学研究的老师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疗一线工作的老师组成,将切身的工作经验和体会融入到全科医学的基本原则及常见疾病全科诊疗的教学过程中,并带领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实践教学,提高医学本科生对全科医学和基层医疗的整体认识。

在这特殊的节日,季国忠教授更是作为南京医科大学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一线授课教师,为四年级见习班同学讲授《全科医学概论》课程,课堂上带领同学一同领会全科医学的深刻内涵及蕴含的人文精神,介绍全科医生的临床诊疗思维学生代表进行了献花和教师节感恩。课上季国忠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学期里树立远大志向、调整学习状态、打牢医学基础,开启医学生学习生涯的新篇章。

 

                                     /文 顾颐菲 / 蒋威涵 朱跃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