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专业介绍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1 访问次数:
1391

关于开展专业介绍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增进大家对我院学科与专业特色、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就业趋势和文化氛围的了解,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院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专业介绍和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728日 下午200500

二、活动地点

线下地点:南医大二附院姜家园院区新门诊病房综合楼四楼至善厅(南京市鼓楼区姜家园121号)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 500785135

三、面向对象

全国2023届毕业生,我院驻点实习生、见习生,“优苗计划”培养对象等。

四、主要内容和专业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1400--1430

学院(医院)介绍

院领导

1430--1700

临床专业介绍

内外兼修的肾脏病学专业——二附院的肾脏病中心

杨俊伟

教授、博导

消化医学中心学科介绍

缪林

教授、博导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学科介绍

冯旰珠

教授、博导

心血管外科医生的修养与精进

李庆国

教授、博导

普外科学科介绍

张业伟

教授、博导

泌尿外科学科介绍

朱清毅

教授、博导

内分泌科学科介绍

鲁一兵

教授、博导

临床和科研紧密结合——血液科研究生培养

施小凤

主任医师、博导

开启皮肤科医生的锦绣前程

张瑞丽

主任医师、硕导

全科医生助力健康中国”

李云涛

主任医师、硕导

五、联系方式:

南京市鼓楼区姜家园121号,南医大二附院姜家园院区,二临党政办,025-5850979958509902辛老师、朱老师,邮箱:erlinban@163.com

六、学院介绍和研究生招生计划(详见附件)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22720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介绍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单独设立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该院建院71年,是南京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江苏省卫健委直属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坐落在古老的明城墙旁、护城河畔,紧邻小桃园风景区,远眺长江大桥和阅江楼,是一所拥有最美自然人文风光的医院。医院目前为一院三区的发展格局,姜家园院区、萨家湾院区和迈皋桥院区横跨鼓楼和栖霞两区,实际开放床位数近1800张。医院临床医学学科和专业齐全,涵盖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皮肤与性病学、口腔医学、肿瘤学、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影像医学、病理学、检验医学等30多个二级和三级学科。消化病学和肾脏病学是省级临床重点学科和省“十三五科教强卫工程”医学重点学科、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4个。

医院拥有独立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临床实验中心、科研平台、学生宿舍、图书阅览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其中校级重点实验室两个。拥有多个国家级教学培训基地,是学生最好的实践基地,包括国家卫健委全科医师培训基地、消化内镜诊疗培训基地、妇科四级腔镜诊疗培训基地、临床药师培训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也设在该院医教协同,为医学生培养创造更多实践的平台。

学院目前有4个学系、11个教研室,博士学位授予点1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33个,多个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临床教师700余人,教学职称教师300余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6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2人,涵盖33个医学和相关专业。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8人、江苏省特聘专家、医学专家和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7人,其他省级高层次人才40余人。雄厚的师资为临床教学的开展提供了知识的源泉。

作为学校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培育单位,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优秀医学人才。学院以临床实践教学为办学特色,实行临床医学本研一体化培养模式。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开展早期接触临床实践课程和PBL课程,编写课程教学大纲10余门,主编和参编医学专著20余部。学院教师在学校多项教学讲课、查房竞赛中获奖,拥有南京医科大学名医、名师、优秀教师多名,教学水平获得各级学生好评。在老一辈医学教育专家、教授的带领下,30多年来学院一直承担学校五年制及七年制临床医学、儿科医学等专业的教学任务,承担临床、护理、影像、药学、检验、康复专业和国教院留学生临床专业(MBBS)的实习教学任务,独立招收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和留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成立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直管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目前在院本科生13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 每年接受实习生、见习生500余人(含临床、医技、护理等)。

都说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灵魂。第二临床医学院以文化育人,校园文体活动精彩纷呈,不一而足:举行“颂百年芳华,奏青春乐章”感恩江宁晚会;承办“信仰的力量”——第十届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打造省级重点“心”火“乡”传暑期实践团队,依托医学生的优势,开展健康宣教实践活动,事迹学习强国、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等权威媒体报道

雄厚的师资、创新的模式成就了学生学业水平的高品质。第二临床医学院在院培养的学生连续多年在学校实习中期检查和临床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7个,多名学生获得省级优秀学位论文、省级优秀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摘得特别一等奖1项,创学校历史最佳战绩。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预计招收20人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预计招收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