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诺笃行顾往昔,弦歌不辍谋新篇——我院召开2022级新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访问次数:
192

2023年3月15日晚,为总结过去的一学期的收获与成果、展望新的学期,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级新学期年级大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朱建军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朱建军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学籍管理规定的重要内容,包括学业总评成绩的计算方法、必修课程的要求、留级退学、考试中违纪或作弊的判定和后果等,并提出了相关学习建议,让同学们对于学业上的各项要求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随后,朱老师以四级和期末成绩为基石,总体评价了上个学期各个班级的学习状态并向同学们分析了大学学习的特点与难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身不足,从而及时调整自身状态、觅得好的学习方法。此外,朱老师还向同学们细致地阐释了奖学金的评定细则、介绍了各类特等奖学金并鼓励同学们用汗水与奋斗去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誉。最后,朱建军老师对同学们的日常事务管理做出提醒,包括谨防电信诈骗,注意宿舍安全、卫生和关系的处理、班级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不仅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对自身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目标。“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相信各位同学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本学期有所进步,取得满意的成绩。

撰稿人:刘佳烨

摄影:王晨宇

审核: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