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访问次数:
139

2023年3月24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信仰公开课主题活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故事报告会2022级辅导员朱建军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薛斯佳同学主持,2018级学姐徐昕媛2019级学长刘开森主讲。

刘开森同学综合排名连续三年位列年级第一。他以我来大学去做什么”的问题为引点明疫情放开、医院岗位饱和、竞争更加激烈、需要足够优秀的学习成绩作为敲门砖的现实情况,强调了做好大学本职工作、以学业为重的必要性。高中大学学习打游戏类似,高中像过关卡,都由老师安排好,而大学像副本,更加自由,我们要多打副本,着重提高学习能力”刘开森学长说。他还提出了贫困生、游戏上瘾这两种特殊情况,并现身说法指点迷津最后,他从课堂上、课后、考前三方面给出了学习方法,针对期末与学习地点给出了建议。

徐昕媛学姐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与收获。徐昕媛学姐发表了多篇SCI,荣获各项奖项,目前保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她“以青春之名,追梦想之光”的主题,指出同学们青春正好、未来有无限可能。“不要害怕未知,不要抗拒迷茫的未来,因为未知所带来的正是你在发掘与摸索中的成长。”,她如是鼓励同学们。她还分享了四个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并向大家提出了对青年成长的展望。最后,鼓励大家加入党组织,并就青年为什么成长、怎么成长、成长的要求提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需要后继有人,同学们应将自己的人生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关注国情敢于担当,修身修心修德修能。

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更使得同学们对学医之道路、医生之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身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与使命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学长学姐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帮助同学们找寻自己努力的方向为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思维方式、生涯规划等各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陈紫萱

摄影:新宣

审核: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