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护佑,“心”火“乡”传——行走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03-27 访问次数:
248

3月25日中午,我院“心佑工程·青海行”第8期拟救治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顺利抵宁。我院“心”火“乡”传社团为了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心佑工程,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辉老师和2022级辅导员朱建军老师带领40余名志愿者前往第二附属医院聆听“心佑”故事,并接待当日抵达南京的五十二名先心病患儿,用实际行动践行“行走的思政课”。

志愿者们抵达医院后,心佑工程团队的老师向志愿者简要介绍了这一项目的服务对象和发展历程。如何筛查先心病?怎样帮助先心病患儿?志愿者们的疑问在这里被一一解答。心佑工程自成立以来已救助将近1000名患儿。“孩子们的微笑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心佑工程的老师如是说道。

随后,“心佑工程·青海行”的五十二名患儿如期抵达,志愿者们在门口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患儿及其家属,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及时照顾小朋友们的心情并做好路线指引。最后,每一位患者都顺利入院。“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此次行走的思政课活动,在了解心佑工程之后,我会更加坚定地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来为先心病患儿送去一份温暖。”活动参与者杭琪琪同学说。

敬佑生命,护佑童心。本次活动帮助协会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心佑工程”这九年来所走过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大众能够提高对先心病的关注,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患者能够得到及时发现与救助。

撰稿:陆天琦

摄影:新宣

审核:朱建军